蓝天保卫战再次打响!荆州启动在建工程“禁现”专项整治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即日起,荆州市针对建设工地严重影响扬尘防治的现场搅拌行为,在全市在建工程中启动“禁现”专项整治工作。所有在建项目不得现场搅拌,市管项目由日常监督部门市质安站负责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查;各县市区(包括开发区、功能区)在建项目由各县市区住建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排查、全线推进。

现场搅拌会产生粉尘,污染大气环境。本次专项整治,将对建设工地现场搅拌,按照“无条件停工整改、无条件拆除现场搅拌设备”的硬要求,下狠心、出重拳。市住建局将对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加大随机抽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针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我市要求全市各监管部门、建筑企业要牢牢抓住生态与安全两个红线不放松,在全力抓好安全管控的同时,扎实抓好“禁现”专项整治,探索全面“禁现”、彻底“禁现”的长效机制,通过优化设计方案,改进建造方式,提高建材质量,实现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与建设环境的协调统一,确保“整”出效果、“治”成常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