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开讲》之“同心聚力谋发展”完成录制 将于4月29日播出

云上荆州报道:“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4月21号下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好人开讲》之“同心聚力谋发展”完成录制。四位来自发改系统的优秀代表作为开讲嘉宾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们是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为荆州的发展出谋划策,争取项目、为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发改人力量。

荆州市发改委财贸外经与信用科副科长刘敦航

首先走上舞台的是荆州市发改委财贸外经与信用科副科长刘敦航。围绕荆州的经济发展,争取资金、争取项目、争取政策,这三个“争取”就是发改委财贸外经与信用科的日常工作,此外,处理营商环境优化方面的投诉也是刘敦航负责的工作,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刘敦航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

荆州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建设科科长 石科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2020年荆州市“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荆州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建设科科长 石科。每一个项目的申报背后都凝结着工作人员的心血与汗水,仅申报材料就可以在办公室堆上2米高,需要一本本去核实。如何去啃这些“硬骨头”,让项目能够申报成功,石科在长年的工作中积累了他自己的一套作法。

荆州市发改委粮食储备与产业发展科科长熊荣虎

我们常说“民以食为天”,保证粮食安全和正常流通也是发改委的一项重要工作,第三位开讲嘉宾是荆州市发改委粮食储备与产业发展科科长熊荣虎。熊荣虎工作40多年以来,一直在和粮食打交道。荆州作为全国的产量大市,如何管好这些储备粮?熊荣虎总结了荆州的管理经验和举措。

荆州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与运行调节科科长 杨元洪

最后一位开讲嘉宾是2019年度荆州市实绩突出干部、荆州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与运行调节科科长 杨元洪。杨元洪之前在发改委长江经济带发展科工作,曾经为学堂洲岸线整治项目跑了三年,目前这个项目正在实施中,除了这个项目,在杨元洪的工作中还有很多急难险重的事情,他都始终坚守初心,解决老百姓所期盼的民生大小事。

中共荆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 薛家林

在点评环节,荆州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薛家林对本期节目作了点评。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一项项改革成果,强了信心,暖了人心,聚了民心。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国家的前行成就着个人的梦想。四位开讲嘉宾的分享也让现场观众深有感触。

本季《好人开讲》之“同心聚力谋发展”将于4月29号晚上8点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敬请关注。

(记者:唐华、孙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