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早安·荆州丨官宣:15条经典线路!/共享消费,市场监管总局发话了!

今天是2021年6月4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廿四,天气多云转晴,温度16到32度。

1.何光中调度全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

6月3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专题调度全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把“抓开工、促进度”作为当前工作突破口,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达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2.周志红检查洈水水库防汛工作

6月3日,荆州市市长周志红一行实地察看了洈水水库南副坝、主坝、孙家溪溢洪道等地,详细了解洈水管理体制、水库防汛责任落实以及溢洪道建设管理等情况。她强调,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做到科学精准调度、统筹兼顾、及时应对,确保安全度汛。【详情】

3.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办主任郭伟勋来荆访问

6月1日至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来荆访问,并参加“连系‧香港”图片展(荆州站)开幕式。该图片展于2日开幕至14日结束,通过丰富的图片、立体模型及视频,让市民身处荆州也能感受香港的多元生活风貌,体验浓厚的“港风”。【详情】

4.医改再进一步 湖北省国家级DIP支付方式改革在荆启动

湖北省国家级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启动仪式暨政策培训会在荆州举行。【详情】

5.荆州举行“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荆州市“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举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荆州海事局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市卫健系统代表队、江陵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委统战部代表队等5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详情】

localdf4480def93a44f2a28a834b2d3e5eb8

6.荆州发布红色旅游15条经典线路

6月3日,荆州市启动“打卡红色景区 传承红色文化”红色旅游活动,市文旅局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5大主题、15条经典线路,以及红色旅游全景地图,为进一步弘扬我市红色文化,做强红色旅游产业提供不竭动力。【详情】

7.沙北实验学校与关沮新城实验学校实行集团化办学

沙市区教育局召开沙北片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布置会,会上部署:从即日起,关沮二小与关沮新城实验学校整合成九年一贯制学校;沙北实验学校与关沮新城实验学校实行集团化办学,统称沙北实验学校。

8.男子珠宝店抢夺金项链,监利警方跨省追缉

一男子在监利市某珠宝店内假装看金饰时,突然抢过金项链转身就逃。监利民警历时数日跨省追缉,终于在6月2日,于湖南岳阳将该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详情】

9.公安县建成国内最大秸秆板生产线

公安县的万华板业是国内唯一拥有全方位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生产农作物秸秆板材的企业,目前已带动13万户农民增收4000万元。

1.湖北两名干部被查

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起鹤接受武汉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原四级调研员何之华接受伍家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2.“上合”走进湖北

6月2日至今天,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在武汉举行,上海合作组织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6个对话伙伴国家的百余名新老朋友,齐聚东湖之滨。【详情】

3.湖北六城荣膺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北营商环境2020评价成果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武汉、襄阳、宜昌、恩施、十堰、荆门被评为我省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4.湖北工程项目取消线下图审和线下审批

湖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数字化联合审查系统和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审批系统已正式上线启用,即日起,原则上全面取消线下图审和线下审批。【详情】

5.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合龙

6月3日,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正式合龙。鳊鱼洲长江大桥北侧位于湖北黄梅县,南侧位于江西九江市,高铁线时速350公里,预留客货线时速200公里,是世界上跨度最大、运营速度最高的四线铁路混合箱梁斜拉桥。

6.长江救援志愿队600多名队员在两江四岸22个点位巡查

近日,长江救援志愿队夏季值守正式启动,600多名救援队员分布在两江四岸22个值守点进行巡查和宣传。当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续上涨,提醒大家远离危险,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详情】

1.中央财政明确支持粮食生产一揽子政策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通知,对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粮食生产的一揽子政策进行全面部署,统筹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此次政策主要包括五方面:落实藏粮于地、落实藏粮于技、稳定种粮补贴、优化粮食产业结构、防范粮食安全风险。【详情】

2.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共享消费”行业企业增强合规意识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会同反垄断局、网监司召开“共享消费”领域行政指导会,哈啰、青桔、美团等8个“共享消费”品牌经营主体参加。会议指出,目前“共享消费”行业普遍存在定价规则不明确、明码标价不规范等不当行为,要求企业增强合规意识,规范价格行为和竞争行为。

3.6月23日零时至7月1日,天安门广场将暂停开放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通告:因受施工影响,自6月23日零时至7月1日天安门广场将暂停开放;7月2日上午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恢复开放。请广大参观游客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4.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7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6月2日,全国31个省(含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7亿剂次。

5.中共一大纪念馆正式开馆

6月3日,位于上海市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全新开放,基本陈列共展出612件文物展品,较原先的数量扩容3倍多。纪念馆“镇馆之宝”《共产党宣言》72种版本全部展出,100件五四运动前后传播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报刊杂志悉数亮相。【详情】

6.广州又有2地实行封闭管理 核酸排查已发现阳性29人

广州发布通告:将荔湾区白鹤洞街、东漖街调整为封闭管理区域,严格居家,足不出户,执行封闭管理。自5月26日启动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排查以来,截至6月2日24时,广州全市累计核酸采样781.76万份,其中682.92万份结果为阴性,已发现阳性29人。

7.教育部公布2021年高考举报电话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2021年高考举报电话,欢迎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1年高考的问题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8.广州医院为一无症状感染高三学生设独立考场

近日,广州市八医院收治了一名17岁的无症状感染者,是高三学生,该医院专门设置独立考场,还将配备专门的医生和护士,全力以赴为这名高三学子的高考保驾护航。【详情】

9.重庆35岁教师为救落水孩子遇难

6月2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传来不幸消息:6月1日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王红旭老师,最终没能安全上岸,他的遗体在距离事发水域三十米左右的江中被找到,他的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35岁。【详情】

10.陕西健康码上线兵马俑皮肤

6月3日,陕西健康码“兵马俑”皮肤上线。在设计时选用了俑坑中级别最高的将军俑作为创作元素,兵马俑站在健康码的两边,屹立千年的古城墙则将健康码紧紧围住,寓意构筑起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网友直呼:太有排面了!

1.商务部:中美经贸领域已开始正常沟通

昨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就经贸关系、宏观形势、国内政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中美经贸领域已开始正常沟通,将共同努力务实解决具体问题。【详情】

2.中国外交部称美国监听全球不可容忍

近日,欧洲多国官员批评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丹麦情报部门对盟友领导人进行监听,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回应称,美国监听盟友“不可接受”,监听全球更不可容忍,美国应当立即这样的恶劣行径。

3.福岛核电站又一集装箱泄漏核污染水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又有一装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泄漏。泄漏的核污染水积水面积在两平方米左右,水中含有相当于日本国内饮用水标准76倍的放射性物质铯。东电公司方面认为,核污染水没有泄漏到外部,不会对外部环境造成影响。

4.希腊发放8万“数字绿色证书”

希腊数字治理部副部长乔治·乔甘达斯表示,自6月1日申领平台正式启动以来,已经签发了超过8.12万份“数字绿色证书”。希腊正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并持续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疫情。【详情】

红霉素软膏,一直是家庭药箱的“常客”,但需注意:红霉素软膏是抗生素类药物,绝对不能长期使用。它有着不可忽视的副作用:过敏反应、皮肤干燥、耐药性。建议使用前,一定要详细阅读说明书,如果要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应该先咨询医师或药师。

每天一点正能量

人活着,最要紧的不是讨好他人,而是活出自己。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不断丰盈生命的底色。那些看过的书、走过的路、给出的善良,最终都会回馈到自己身上。早安。

来源:云上荆州、荆楚网、新华网、央视新闻、楚天都市报等

配音主播:邓成明/ 图文编辑:匡月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