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城区供电中心:抢抓时间保障气膜实验室供电

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必须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完成保电任务。10月6日早上6:00,湖北荆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配网运检班班长梅庆对现场12名抢修人员坚定地说道。

为提升全市核酸检测效率,根据政府统一安排,荆州奥体中心外侧将搭建6个气膜实验室,预计将同时容纳200余人工作,用于全市核酸样本的收样检测

在6日当天凌晨2点接到紧急通知后,该中心迅速集结施工力量,确保迅速完成保电任务。

6日早上8:30,该中心会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奥体中心现场商讨方案,同时开展现场勘查,确定负荷大小、专变电源点。下午13:00现场实施方案确定选择奥体外面空地搭建实验室。

根据现场查勘,由于气膜实验室建于奥体场外,奥体专变距离实验室约500米,不具备接入条件周围仅有1台东方明珠游泳馆专变可接入

为确保实验室连续可靠供电,城供中心一边在现场紧急商定保供电方案一边同步开展对公用线路设备的巡视,并在下午3点将一辆400千瓦应急电源车开到现场备用,待10月7日实验室基础搭建完毕后接入,作为后备电源保障。

10月7日凌晨1点,在13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约130米电缆展放到位。凌晨2点基本完成配电箱装配施工,电源工程试送电成功。7日上午9点左右,电源工程完成剩余收尾工作。

连夜在低温小雨的环境下施工的城供中心工作人员并未离开,而是开始指导城发集团作业人员安装配电箱后端设备确保供电全线畅通。

10月7日中午12点30分,气膜试验室主供已正常供电,备供发电车已接入并完成发电车备供紧急接入启动试验。

据了解,此次气膜实验室建设工程有多个单位施工人员交叉作业,城供中心以不讲条件、持续奋战的奉献担当,紧跟上级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强化属地供电所的巡视运维,确保现场防误伤、防疫情“两防”管控,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诺言。

(通讯员 洪逸伦  胡斌 编辑 王晗 一审 唐杰 二审 张先凯 三审 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