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名优产品参展东博会 收获意向订单3000万元


日前,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在广西南宁闭幕。市商务局、市贸促会组织我市5家企业参会,带去各式各样“荆”味十足的特色产品,并收获意向订单3000万元。

据了解,本届东博会展览总面积12.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600个,参展企业2709家,8个东盟国家独立设馆,展览规模、参展企业数量均创新高。活动共吸引了68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会,国际买家达到4000人,主要来自东盟、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博览会上,豆皮、腌菜、炸胡椒、熏肉、阴米粥、炸米子以及盐、皮、鲜蛋等数十种“荆”味十足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不少参展企业和参会人员驻足。

我市鑫盛农牧、荆楚种业等企业也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经营范围及产品生产工艺等,并积极推广产品,参与对接洽谈。期间,市财政局、荆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还现场提供外贸政策、报检、询单、跟单等业务指导。

据市商务局初步统计,博览会期间,荆州企业累计接待国内外专业釆购人员1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余份,收获意向订单达3000万元。对此,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深度询单接盘工作,适应市场需求,突出产品特点,改进生产工艺,促进参展效果早日实现最大化。

据悉,今年我市外贸出口增长迅速,到8月底,出口总额7.72亿美元,同比增长25.2%,增幅排全省第4位,完成全年出口目标任务的71%。

(作者:记者 徐祉晔、通讯员 魏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