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条例,荆州开发区在行动》 开发区经发局: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技改力度

“项目建设如此之快,离不开荆州开发区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视。”7月20日上午,记者在能特科技公司看到,该公司投资10亿元的年产900吨高级医药中间体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可正式投产运营。从开工到建成,该项目仅用了10个月时间。

《湖北省开发区条例》第四章第二十四条要求,鼓励和支持开发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本地特色主导产业。能特科技的转型升级就是最好的说明。

自能特科技开展技改工作以来,荆州开发区经发局积极鼓励企业技改扩能,并为企业发放了技改投资奖励200万元。

能特科技的“技改故事”只是荆州开发区加大技改力度的一个缩影。荆州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6月,荆州开发区完成工业投资项目64个,完成投资38.06亿元,其中工业技改项目达46个,投资额达25.77亿元。

《湖北省开发区条例》第五章第三十四条要求,开发区所在地人民政府应当支持开发区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今年6月,荆州开发区经发局牵头制定了落实《荆州市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十条”措施,从政务服务环境、法治建设环境、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以最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将从提供精准服务、争取项目资金,落实稳企政策,抓好企业培育等方面,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开发区条例,重点培育一批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树立中小企业的标杆和典型,扩大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通讯员  陈永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