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2020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在汉举行

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主办的国际显示技术大会(ICDT 2020)于2020年10月12日在武汉的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议吸引了线下近800多人参会,线上近100人参会。此会议是疫情之后全球唯一的一次现场举行的国际显示技术大会。

会议在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的致辞下拉开了帷幕。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主席Tsujimura Takatoshi,KonicaMinolta公司首席技术官通过线上致辞; ICDT 2020大会主席、TCL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CTO闫晓林博士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 ICDT2020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山大学杨柏儒教授对大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云圻院士做了题为高分子半导体材料与本征柔性显示的报告,瑞典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双料院士Lars Samuelson 教授介绍了基于InGaN的红色LED最新技术,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介绍了真3D头戴显示器的开发。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王建浦院长代表黄维院士做了题为柔性光电子技术的最新进展的报告。来自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联席首席技术官、显示器件与传感事业群首席技术官做了题为屏显世界 智创未来的报告。天马微电子集团联席首席技术官彭冠臻介绍了中小尺寸AMOLED画质提升的方式的技术;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平台技术开发处总监张卓带来题为至臻至柔,洞见未来的报告;Cambrios Film Solutions公司CEO,TPK 公司前 CTO带来纳米银线的触摸屏应用的报告。

大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名显示行业顶尖专家和企业家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新型显示技术、产业和市场的最新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交流新的技术成果和创新理念,并与全球广泛的研究人员和主要行业从业者建立合作关系。同期还将举办“成果转化对接会”,通过产业对接会的形式,既让项目单位了解武汉的产业环境及政策,也让武汉政府了解好的项目,以及投资机构的加入,也为好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并且提供项目现场签约的机会。以产业对接会的形式,实现项目对接、资本对接,为资本项目对接提供精准高效互动。

据会议主办方介绍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信息显示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支撑产业之一,是中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当前,全球显示产业正加速向中国转移,新型显示已经成为中国后续发展的优势产业。中国显示面板产业总投入过万亿元,近年来每年都保持在2000亿以上的投资规模,产值以每年两位数增长,其中 TFT-LCD 面板生产规模和销售额均居世界第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新型显示面板主要生产基地和显示产业增长的重要引擎。随着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逐步成熟,显示产业作为信息交互的重要端口,将持续引领电子信息产业的升级发展,庞大的中国市场将是全球显示产业持续发展的推动力。武汉市围绕华星光电、京东方、天马微电子等面板龙头企业,辅以精测电子、易安爱富、尚塞光电、TCL集团、联想、小米、富士康、鼎龙等为配套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从芯到屏,再到智能终端,信息产业的新动能闭环已经初步形成,并将诞生万亿级的“芯片-显示-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显示屏是人类获取信息的终端,现有的显示屏只具备信息的单向展示。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作为信息获取与信息反馈同样重要,显示器件不再是简单的信息的显示终端,而是具备精准和沉浸式的交互终端,从而实现个性化定制化信息推送和互动。信息终端的显示器件提出了可交互、柔性、轻薄、省电、可折叠卷曲、超大尺寸等要求。显示产业在材料、器件、装备到制造技术等整个产业链正面临一次全新的技术革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