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公民器官捐献量位居全国第二

10月30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在汉参加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行动启动仪式时介绍,2019年我国公民器官捐献量突破5800例,其中湖北位居第二位。

黄洁夫介绍,2015年我国实现了2775例公民身后器官捐献,此后每年平均增长速度为20%左右。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器官移植第二大国,并有望在未来两到三年迈向世界器官移植第一大国。

在活动现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行了器官移植救助公益项目签约。该公益项目通过与具有器官移植资质的医疗机构合作直接拨付救助款项的形式,对因家庭经济状况无法独立承担器官移植手术费用的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提供医疗费用补贴。据了解,患者通过个人自愿申请、医疗专家筛选审核后,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最终确定救助。救助对象需要在项目落地实施医院按照正常流程办理有关诊疗手续,并在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登记,一旦器官匹配成功实施手术,基金会将救助款直接拨付到落地医院实施救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