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打造古生物化石科研基地和科普旅游胜地

松滋是“阿喀琉斯基猴”“中华金龙鱼”等重要化石的发现地,也是国家级重点古生物化石保护集中原产地。松滋市王家桥镇以此还原历史故事、挖掘松滋文化,将松滋打造成为古生物化石科研基地和科普旅游胜地。

(阿喀琉斯基猴化石)

龙王井村地处松滋市王家桥镇西南部,属丘陵地带,是松滋古生物化石群落的原产地,也是世界上第一只猴子——“阿喀琉斯基猴”跳跃的地方。

(中华金龙鱼化石)

近年来,中科院及德国等国内外古生物化石专业研究团队已从这片土地上发掘出了20多个古生物化石门类。其中“阿喀琉斯基猴”化石骨架,距今约有5500万年,是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灵长类化石。

“阿喀琉斯基猴”的考古发现,将类人猿出现的历史前移到了5500万年前,比原先认识的人类祖先历史向前推了整整1000万年,一举震惊了考古界和古生物界。不仅如此,还有“松滋鸟”“中华金龙鱼”“江汉鱼”等化石,其丰富程度与重要地位目前已居世界第三,亚洲第一。

松滋市王家桥镇龙王井村党总支书记罗功全:“这里马上就要进行开发,大概明年4月份完工。届时,我们就可以看到世界上第一只猴子跳跃的地方以及当时留存下来的一些化石遗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