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三亚“椰风楚韵” 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云上荆州报道:11月20日,荆州·三亚“椰风楚韵”文化交流活动在荆州园博园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宣布开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陆志远在致辞时说,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琼荆两地,不仅是并肩抗疫的亲密战友,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空间也十分广阔。今年8月,荆州市党政代表团访问海南,开启了两地友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体现了琼荆两地情谊的延续和深化。我们要以这次“椰风楚韵”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项合作,争取开通“荆州—三亚”直飞航班,建立两地文化旅游联盟,深入开展医护人员互访。希望荆州继续积极参与和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建立经常化、制度化、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何光中表示,在荆州疫情防控最吃劲的紧要关头,278名海南医护工作者跨海越山驰援荆州,用南国暖风吹散了疫情阴霾。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海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三亚与荆州缔结友好城市。三亚是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是荆州学习追赶的榜样。期盼三亚与荆州在文化旅游推介、商业贸易往来、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共同把在抗疫斗争中结下的深情厚谊发扬好、传承好,让友好城市之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吴朝安,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市领导张远梅、杨顺好出席开幕式。回访荆州的海南省三亚市援荆医疗队员代表及家属参加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