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个停车位来了!美林湖畔林荫停车场年底完工投用

记者昨悉,中心城区改造升级美林湖畔林荫停车场,计划提供228个停车位,进一步有效缓解该小区及周边停车难问题。目前,一期工程新改造升级的175个停车位已投入使用,

美林湖畔小区停车场,紧临荆州中高速公路和荆沙大道,是城市重要窗口之一。由于原来的美林湖畔门前公共停车区域停车管理混乱、违停乱停,园林基础设施破损严重,灌木绿植大量枯萎、地表裸露,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突出、不文明现象频繁,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且为市民出行增加了安全隐患。根据市民的诉求,以及市五城同创办要求,荆州停车公司立即开展美林湖畔门前公共停车区域方案设计,于10月19日正式启动该区域停车场工程改造升级,并于11月份完成了一期区域园林绿化修缮、道路修复、安全警示标牌、照明监控及智能升级改造工作。目前,一期项目于12月1日建成投入运营泊位175个。二期将在12月20日前完成东区(火车头)停车区域改造工作。

停车场将采用半无人值守方式进行科学管理,并支持无牌车识别、“荆州停车”APP无感支付等智能化停车体验。这一公共停车收费较社会停车位便宜,运营后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改善明显。停车场管理员辜师傅说,随着175个停车位建成运营以来,每天早上7时左右,场内机动车达到130辆左右,居民反馈较好。

我在这里居住了8年,见证了小区停车变化。该小区居民黄文香说,以前,小区门口乱停乱放车辆,道路破损厉害,到处坑坑洼洼,走路溅积水,还怕机动车乱开乱放;小区里的车出不来,争执纠纷多;晚上大家找不到车位,特别担心交通安全隐患。现在,小区门前不仅将路修好了,还建了绿化带,有了很多停车泊位,大家停车有序、出行安全,环境改善了,城市越来越宜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