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荆州这里机关单位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

近日,记者从松滋市城管委了解到,为缓解松滋市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作用,按照松滋市委市政府要求,松滋市将采取分批分期模式,对中心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院落停车场实行对外开放,首期共有10家试点单位于12月21号对外免费开放停车场,可提供提车泊位500多个。

12月17号,记者在首期开放停车场的单位门前看到,金投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各单位门禁系统进行了解、登记。并将于近期对这些单位的门禁系统进行改造,接入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以三方物业形式,开通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收费专户;设置好停车场指示牌、收费标准公示牌、收费二维码等停车收费基础设施。

据了解,首批开放单位为:新江口街道、市委党校、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财政局、农业局、民政局、卫健局、自规局、生态环境局等10家单位。后期,除政法系统、纪检监察机关、学校等单位以外,凡具备条件的机关院落停车场,将逐步对外开放。

首批停车场开放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对外实行停车服务的机动车辆为,在公安交管部门合法登记的小轿车。停车场开放时间为工作日18:00-次日7:30对外开放,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

各单位停车场正式开放后,松滋市将按照“公益服务为主,收费管理为辅”的模式,对非本单位院内机动车辆进行管理。双休日、法定节假日时段,单位院内停车场全天免费对外开放。工作日办公时间,对外来办事的车辆提供免费停车,实行登记制度。对工作日上午7:30前未驶离的,将以累计停放时间收取停车服务费。

(通讯员:赵宇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