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95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爱点燃生命之光

云上荆州报道:最近,荆州小伙于伟成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送去了重生的希望。昨天(1月15日)下午4点半,在荆州火车站出站口,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部分队员手拉横幅,迎接于伟成回到荆州。

在志愿者们的欢迎声中,于伟成和父母走出出站口。

去年10月,于伟成在献血时留了血样,填写了一张加入中华骨髓库的资料,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后来通过平台系统检索到一名患者和他的基因匹配成功,志愿者服务队立刻打电话征求于伟成的意愿。

得知可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他人,于伟成欣然答应并说服了父母。今年1月7日,于伟成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

正常采集造血干细胞需要5到6天,前1到4天需要注射动员剂,动员剂主要是把骨髓内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通过静脉抽取血液,采集后1到2天就可以正常的学习工作。 

于伟成今年22岁,目前在荆州一家超市工作,出身于一个有爱的家庭,父母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在大学时,于伟成就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响应号召无偿献血2400毫升,后来,他还加入了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于伟成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他人渡过难关,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