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调整校园总体规划 办学规模将扩大至全日制在校生2.8万人

1月19日,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了 湖北师范大学校园总体规划(调整) 方案批前公示 。

图片


规划主要调整东大门片区
和南大门片区的建筑布局
使校园建设更加紧凑
满足功能空间及近远期实际建设需求
此次调整后
办学规模扩大至全日制在校生2.8万人
规划范围扩增周边加油站地块
整体容积率指标提高至0.71
同时,将结合实际情况高效节约用地
优化校园功能、交通景观等空间

图片


总体规划布局
1、规划总平面
基地内规划总建筑面积(不含基地外用房)884142.9㎡。其中,保留建筑面积404191.25㎡,拟拆除建筑面积134876.54㎡拟新建建筑面积479951.65㎡;容积率0.71。
2、建筑功能
将一栋自建校初期保留至今的老宿舍修整为校史馆,其他保留建筑基本维持原功能。(图中为校园总体规划的建筑功能选址,具体建设以修建性详细规划为准)。
3、空间结构
构筑“弓形骨架,枝状脉络,泡状用地,生态相溶”的用地空间结构。
4、功能分区
划分“综合教学区、生活活动区、体育运动区”的三大基本功能区。
5、车行交通
延续校园现状机理,形成树枝状车行路网,实现各功能区车行交通便捷。
6、人行交通
以步行优先、人文结合的方式,“由线串点、由网覆面”,构建连续、舒适的人行系统。
7、景观结构
构建“弓形主轴,多心多节点多带多视廊”的景观系统。
8、风貌控制
充分挖掘山水特色和校园文化,尊重原有的空间尺度及建筑风貌,使建设始终具有历史性及传承性,同时又展现一定的校园时代精神风貌。
9、地下空间
垂直向地下拓展空间,完善会堂和运动功能,并利用校园内地下空间尽量多设置机动车位。
10、建设时序
结合当下校园功能需求、土地征收及拆迁改造情况,具体项目建设时序如下图。

图片


图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