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急需用钱,这些“贷款”千万别碰!

突然收到信息称可以便捷办理贷款,越是急需用钱,越要提高警惕。今日,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提醒,辛苦攒了一年的血汗钱,千万别被不法分子骗去。

真实案例

市民夏某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上称可以办理贷款,并附上了网页链接。夏某点击链接下载了APP,在APP上填写了贷款申请,并转账2500元手续费。然而APP上申请的贷款始终无法提现,夏某便联系平台“客服”,“客服”称其银行卡号填写有误,需要转账贷款金额的30%来解冻资金,夏某再次向对方转账,仍然无法提现,这才发觉被骗,共计被骗3万元。

诈骗手段

放款之前先收费是网上诈骗贷款最常见的伎俩。贷款欺诈的受害者中,十有八九就是掉进了这个坑。网络贷款的广告都宣传自己家的贷款“不要担保、无需抵押”,骗子利用这些虚假广告广发短信来吸引那些急需借钱贷款的人,将他们引入骗局。一旦受害人点击短信内的链接下载虚假贷款APP并申请贷款,骗子假扮的“客服”就会以“手续费”为名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当受害人发现贷款无法提现,再次找上“客服”时,便会落入“客服”缴纳“解冻金、保证金”的二次诈骗陷阱。提示该类诈骗有以下特点:

1、未放款先收费

骗子抓住借款人急于求成,而常识缺乏的心理,第一步先取得信任,号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借款;第二步,编织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的费用,通常以材料费、保证金等由头忽悠借款人上钩;第三步,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以后,骗子完成一轮骗局,消失。

2、包装资质承诺成功

“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下款20万到50万。”这是近期大家经常可能收到的诈骗短信内容。通常情况下,如果市民一旦交纳手续费之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贷款,最终遇到的结果就是贷款没到手,高额的手续先被骗走。

3、花钱消除信用污点

由于不少借款人申贷被拒是个人信用产生污点导致,于是骗子也做起了这种买卖。通常情况下,骗子号称银行里有熟人,或以花钱消除征信污点,一旦你上套,大笔的好处费就进了骗子的腰包,而你的个人征信却并不会因此好看半点。

4、声称低息实为高利贷

很多无抵押贷款骗局打着“日息低至××”的幌子,将借款人骗过来,最后以高息放款。比如媒体曾报道过一起借款人被骗的案例,市民王先生贷款3万元,结果日息高达3000元;再比如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裸条贷款”,女大学生借钱周息高达30%,这也是高利贷无疑,而且这种高利贷通常还伴随着暴力催收,一旦上钩,就很难走出这个恶性循环。

警方提示

如需要办理贷款务必到银行网点进行咨询办理,正规贷款业务办理不需要提前缴纳任何费用,更不存在缴纳保证金、手续费、刷流水等说法,切勿轻易相信网络贷款,盲目转账,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通讯员袁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