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客服电话?男子被骗13万!

云上荆州报道:前段时间,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燎原新村派出所打击电诈专班民警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打击掉一个电信诈骗犯罪洗钱窝点,抓获2名涉诈嫌疑人,现场查获涉案银行卡24张、手机卡7张、POS机5台、作案手机4部等。

2020年10月20日下午五点左右,郭某到燎原新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诈骗。经查,当天中午12点58分,郭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唯品会”客服的人打来电话,对方称郭某在唯品会上购买的商品出现了质量问题,现在可以退货并退款。

于是,郭某添加了客服微信,并按照客服发来的二维码,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但客服却告知郭某验证不成功,只能通过开通支付宝的借呗借钱出来验证。郭某照做后借到9990元转入自己的银行卡中,被对方划走。

此时的郭某还未起疑心。客服又称支付宝里不要放钱,于是郭某将余额宝里的104064元全部转到了刚填写的那张银行卡里,不一会也被对方划走了。郭某觉得不对劲,就问客服,“这么多钱怎么都被扣掉了?”客服就将财务的电话告诉了郭某,财务承诺会一并帮其处理,让其不要着急。客服又告诉郭某还是需要验证才能将资金全部退还,于是郭某继续往客服提供的一张银行卡账户里转账了19990元。转账成功后,客服还在继续诱骗郭某转钱验证,此时,郭某终于醒悟,发现被骗,于是报警。至此,受害人共被网络诈骗134044元。

立案后,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情况,立即组织反诈研判组开展工作。经过对犯罪嫌疑人使用的银行卡进行分析,受害人将钱转入指定帐户后,对方分别通过各种渠道将钱进行转移。

经缜密分析、调查研判,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良、霍某辉在其户籍所在地河北省。2021年3月3日中午一点多钟,专班民警前往河北将两人成功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刘某良、霍某辉对涉嫌诈骗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柳波 通讯员 王秋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