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丨荆州:向“灯塔工厂”看齐 推动家电产业智能化


“灯塔工厂”是数字化制造和“全球4.0”的示范者,目前全球一共有69家“灯塔工厂”。今天(3月18日)上午,总投资50亿元的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项目动工,这个项目将整体按照世界级“灯塔工厂”的标准规划建设。

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我宣布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项目开工。”

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将利用美的集团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机器人自动化等软硬件产品技术能力,结合5G、AI、大数据、云平台等创新技术,建设一个全国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预计全面投产后,销售收入将超过150亿元。

美的集团荆州工厂总经理李震:“实现了贯穿研发采购制造以及销售等方面的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产品品质提升了15%,订单交付周期缩短到50%。”

目前,家电产业是荆州的主导产业之一,年产值已超100亿元。围绕美的智能制造项目,首批将有19家供应商企业将落户产业园,后续还将有50家配套供应商企业入驻。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炜:“‘十四五’期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我们智能家电的产业基础和产业能力,将白色家电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温少海 何进 荆州台 王章青 责任编辑 唐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