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的土地上有你血写的忠诚

云上荆州报道:英模是一个民族的脊梁,一个时代的坐标,一支队伍的象征。在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所,有一座无形的精神丰碑,犹如燃烧着公安英模精神的火种,时刻激励着在所民警扫黑除恶,勇往直前,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平安稳定。

localac4b7412b400419ca50638578c532700

在刘勇的墓前,容城派出所民警们仔细擦拭墓碑,献上一束鲜花,集体敬礼。

2015年1月28号晚上,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所刘勇在下班途中,发现有人持械斗殴。他立即打电话报警,就在嫌疑人准备上车逃跑的时候,刘勇立即上前一把抓住了嫌疑人。没想到,恼羞成怒的嫌疑人竟拿刀连捅刘勇16刀。

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所治安中队副中队长 尹学忠: 他牺牲的场景我们历历在目,身中十六刀壮烈牺牲。这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

35岁的刘勇因公殉职,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为了纪念和缅怀刘勇,容城派出所在党员活动室旁建设了刘勇事迹纪念馆,以视频和图文的形式追忆刘勇,所里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都会走进纪念馆,开展“学英雄,赶英雄,做英雄”活动,形成了推进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localdeef3eb83b394e9d8681418b1ed5ab0f

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副所长 彭本宏:他勇于与歹徒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精神,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包括积极向上乐观的工作态度都时刻激励着我们。刘勇虽然牺牲了,但他的精神一直是我们所里的一一笔宝贵财富,老民警不会忘记他,新的民警通过学习也不会忘记他。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2015年以来,容城派出所先后有9人立功,28人次受到市级以上嘉奖表彰。2020年,容城派出所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83起,行政拘留121人,刑事打击处理86人,抓获网上逃犯15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打掉5个涉黑涉恶团伙,抓捕77名犯罪嫌疑人,打击成果排名全市前列。

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所治安中队副中队长 尹学忠: 我时刻以他的品质、他的精神来作为一面正面的镜子来对照自己,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筑牢自己的政治忠诚担责。

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所 民警 王博文: 我是2018年加入到监利市公安局的,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到容城派出所这个大家庭,能够在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继续为人民服务,继续保一方平安。

(记者:沈秋 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