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疫苗接种点 登记到接种仅用10分钟

云上荆州报道:目前,荆州市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种点探访接种情况。

local97e16e73eeb241b3aa0466b3e2b45601

早上8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在位于三医大门口右侧的接种点前排起长队,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

沙市区肉联路社区的居民宋女士完成健康咨询之后,填写了接种知情同意书并登记信息。

沙市区肉联路社区 宋女士(早上是社区通知我们的,说疫苗到了,让我们过来打疫苗,所以我们就来了。在这之前我们看了一些宣传,觉得打疫苗还是一种安全的保障,所以我们就过来了。)

local62ae547f1d24446f9b1fb703d978778b

宋女士来到接种区,工作人员为她接种疫苗,并向她说明注意事项。

护士:打完之后,这个地方一天不要沾水,两天不要喝酒,在那边等30分钟,没有不舒服才可以走。

随后,宋女士来到留观区休息。

沙市区肉联路社区 宋女士 (从进门登记到接种疫苗,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打针的时候不疼,就像被蚂蚁夹了一下。)

local81c786f08727431db976697dcc5ecfa5

在每个接种点,医院都配备了一名医生、两名护士,预检咨询区都是有工作经验的临床医生,他们会判断市民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区的护士会仔细核对接种对象姓名以及对疫苗进行扫码登记,并在市民接种后告知注意事项,留观区也配备了专门的医护人员,观察市民是否出现接种不良反应。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 郭玉珍(我们公卫科原有人员,加上医院从各临床科室抽调了近20名护士,经过专业培训,取得接种资质,然后和我们一起投入到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local7cc69c6d44494ccbb64ceab6bc3ee901

为了提高疫苗接种效率,荆州三医在原来的免疫接种门诊基础上增设专门的疫苗接种点,仅花两天时间就把原美容门诊改造成了分区明确、符合要求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目前已经有不少市民开始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医院把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进行了分流。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 郭玉珍(我们把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的市民进行了分流,因为第二针不用重新建档,所以相对来说快一点,减少了他们等待的时间。)

local315f67d0c5bb4c849fe78e05cc61338c

新的接种点启用后,医院通过增加人手、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让市民能及时、快捷接种疫苗。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 郭玉珍(以前我们一天只能接种两三百人次的新冠疫苗,现在我们从周一到周日全天无休,一天(最多)可以接种1000人次左右。)

记者 冯政 彭蔚 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