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大道夜查持续进行 酒后驾车莫侥幸

云上荆州报道:今年是醉驾入刑十周年,在全民抵制酒驾醉驾的大环境下,仍有司机心存侥幸地去触碰法律的底线,以身试法,铤而走险。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加大了夜查力度。

4月27日晚上8点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复兴大道开展整治,20分钟后,一辆三轮摩托车驶入检查路段,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民警 周宇:你知不知道三轮车不能上来,上面是快速路,不安全,而且限速80,这么大的禁行标志,三轮车不能上来。

这名驾驶员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觉得复兴大道路况很好,所以就走了上来,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存在,民警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做出处罚。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民警 周宇:违反禁令标志,我们要对你进行处罚,罚款100元,记3分。

15分钟后,接连有3辆二轮摩托车违规驶入复兴大道被民警查处。

同样,对这三名摩托车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晚上9点半左右,民警在检查一名小车驾驶员时,快速酒精测试棒亮起了红灯。

民警随即带其做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数值为23毫克每百毫升血液,达到酒驾标准。

这名驾驶员将受到罚款2000元、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暂扣半年的处罚。晚上2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共查获查获酒驾2起,二轮、三轮摩托车禁行6起。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民警 周宇:在复兴大道上行驶,不管是酒后驾驶,还是两三轮摩托车在上面行驶危害是非常大的,我们交警部门对复兴大道的整治会继续进行,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