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多条道路施工 市民注意错峰出行

云上荆州报道: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短途出游、家庭出游、自驾出游预计将出现一波小高峰,荆州中心城区东门路口、宾阳楼景区、万达广场商圈、以及美佳华商圈及周边路段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市民该如何避开拥堵时段、错峰出行呢?

明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预计上午10点到晚上8点,中心城区东门路口、万达广场商圈、便河广场、美佳华商圈以及吾悦广场会比较拥堵。荆州博物馆、宾阳楼景区、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以及乡村游路线八岭山镇铜岭村景区、马山镇菩提泉等景区车流量也非常大。交警提醒,荆沙大道两湖桥至318国道路段通行压力大,请广大驾驶人文明行车,有序通行。古城景区周边停车条件有限,希望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localbe92460ff5624f2884f8dc6079fa97ff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 民警 王尚“在我们的小北门高速出入口在5月1号和5号的时候会有高峰增长,会发生一段时间的拥堵,乡村旅游路线因为道路不是很宽,停车位也不是很够,那时会发生小面积的拥堵。

此外,中心城区江汉南路、中山路、便河西路、文化宫路、长港路(江汉北路-红门路)、公园路(塔桥路口-晶葳酒店)、五一路正在进行雨污分流工程的施工,周边市民出行需要提前查看线路并根据交通管制措施合理规划好线路和时间。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 六中队民警 左林武:雨污分流工程现在对江汉南路的由北京路到沿江路实行了半封闭状态,所以导致以前比较宽敞的道路变得比较狭窄,以前的车流量现在通行的话就不是很方便。

车辆到北京路江汉路口中心商业区注意礼让行人,该路段人多车多,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文明过马路。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万寿塔公园景区停车泊位数量有限,届时交警根据车流量情况实行交通分流。

local9eb22d88b33e483a9b161db35451bdf0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 六中队民警 左林武:大家在出行的过程中,尽量公交出行,少开车到这一带来,因为这一带交通压力太大,会无法找到停车的位置,乱停车也会被我们交管部门进行管理和处罚,严重的情况下可能还会对你的车辆进行拖出。

从锣场高速路口下高速进城区的驾驶人需要注意,开发区红旗路修路全封闭,车辆可沿新建便道缓慢通行;柳垸二路(北京路-跃进路)因修路全封闭,车辆可从柳垸一路、红星路、跃进路绕行;荆江大堤(深圳大道-木沉渊路)修路全封闭,车辆可从荆江大道、盐卡港路、深圳大道、木沉渊路等道路绕行。复兴大道禁止轻型以上货车、两三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禁行车可从复兴大道辅道通行。

记者:唐华 孙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