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新生儿落户,可快速“一事联办”了!

日前,江陵县居民熊先生来到该县妇幼保健医院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专窗,仅用了3个半小时,就将孩子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等业务全部办结,成为该县首例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服务对象。这标志着,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便民服务在江陵县落实落地。

今年2月初,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市妇幼保健医院试点,设立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专窗,申请人在专窗办理新生儿落户登记时,可同步申办(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登记、社保卡申领六项业务。在该局指导下,江陵县当地试点准备工作也随即展开。

“除县妇幼保健院外,还可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这项业务。”江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新生儿监护人办理相关事宜时,需要到医院、派出所、医保、人社等多个部门,提交15份材料,填写3份申请表,历时20天甚至一个月才可办好。随着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试点工作启动,今后只需向医院专窗提交5份材料,填写1份申请表即可,办结时限也压缩至1天以内。

据悉,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服务,接下来将推进到江陵县所有助产医院,惠及更多群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