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公安“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进社区

云上荆州报道:5月20日上午,沙市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反诈中心、关沮派出所围绕“反诈”宣传主题,在关沮镇景湖社区组织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沙市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挟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关沮镇主要领导以及镇政法办、司法所、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参加“反诈”宣传。

马挟超深入景湖社区,走访调研基层“反诈”工作,详细询问辖区人口分布、电诈案件发破案情况,对4月份以来该社区电诈案件同比下降表示肯定,要求社区与辖区派出所紧密配合,联动联勤,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深入、精准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将电诈犯罪防范在源头、遏制萌芽,才能在这场全国“反诈”战役中赢得主动、赢得满意。

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在各居民小区大门口设立宣传点,引导来往群众观看宣传展牌,接待群众咨询并答疑解惑,现场演示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注册以及使用方式。

指挥中心民警向沿街门店商铺发放“反诈”宣传册,对经营业主开展识诈、防诈宣传教育,询问收集周边治安状况和可疑线索。

关沮派出所民辅警分批进入小区,在楼栋单元进出通道醒目位置张贴“反诈”宣传画册,向小区居民免费发放印有“反诈禁毒”提醒的购物袋。

活动要求大家学用结合,认真总结本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和不足之处,将“反诈”宣传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迅速向辖区其他居民小区、人员聚集区、案件高发区等部位辐射推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识诈、防诈、拒诈意识。

(记者:柳波 通讯员:王立  赵远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