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籍将军重返故园:拳拳赤子心 恋恋母校情

云上荆州报道: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各位大朋友、老朋友们,是否还记得自己的母校呢?5月26号这天,有一位七旬长者回到了他的母校,松滋市斯家场中学。

行走在雨后空气清新的校园里,这群曾经的学子愉悦而舒畅。人群中的这位长者,时而开怀大笑,时而驻足凝视,这是他阔别了半个多世纪的母校。

原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政委  周传统:我是1959年进入了这个学校,1962年当兵,在这个学校度过了几年难忘的时光,从组建到现在已经有63年了,变化相当大。


59年前,17岁的少年周传统从这里出发,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1991年佩带将星,被共和国授予少将军衔。

游子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眼前气派的教学楼,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令学子感叹不已。随后,在斯家场中学会议室,举行了“五老”关心下一代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原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校友易法新向母校捐赠书法作品——“乘风破浪 筑梦兴邦”,勉励莘莘学子。

广东省湖北松滋商会会长、磊蒙集团董事长张宏强,广州山仁行企业董事长张连新,广州泰源物流公司董事长孙仲平,三位在广东发展的松滋籍优秀企业家分别为斯家场中学捐款。



中国书协理事、荆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萧翰先生、荆州书法家江大权先生为莅临学校的爱心人士回赠了书法作品。



松滋市斯家场中学校长 江传华 :我们经常有校友回来捐款捐物,来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包括我们的操场,包括我们教学楼的硬件,校友都做了很大的努力,对我们学生也有很大的鼓励。

原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政委  周传统教育是百年大计,学子是中华民族的后备力量。我觉得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除了政府的重视以外,社会各界都要支持,因为他是功在当今、利在千秋的一个伟大事业。

据了解,松滋市斯家场中学建于1958年,60多年陆续培养了一万八千多名学子。校友周传统将军,军旅生涯43年,始终戍卫在祖国的海防边防线上。而今年逾古稀,依然情系家乡教育事业,这也激励着莘莘学子不断前行。

松滋市斯家场镇关工委主任  易法祥 :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五老人员一如既往的关心青少年的成长。

(记者:王慧 毛楚涵 松滋台 欧艳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