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江分洪工程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始建于1952年的公安县荆江分洪工程入选,是荆州市唯一入选项目。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的推出,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

百条精品线路共分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等三大板块,荆江分洪工程属于第二板块的第65线路。

荆江分洪工程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近70年来,守护着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的千百万人民,是长江中下游平原地区的重要水利枢纽,还担负着配合上游三峡水库组成长江远期防洪系统,解决长江特大洪水危害的重任。

据悉,公安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除荆江分洪工程外,境内还拥有红四军、红六军会师旧址(南平文庙)、覃济川烈士墓、甘家厂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重要革命遗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