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


自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李埠派出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活动,以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为导向,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近日,群众邹某某特意为该所送来一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对民警此前热心帮助其父亲回家表示感谢。

5月28日晚八点,荆州区李埠派出所接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疑似迷路,希望民警提供帮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耐心与老人沟通交流,得知老人姓邹,今年73岁,荆州区郢城镇人。当天上午9时许,老人独自从医院出来,骑上自己的电动三轮摩托车出门散心,但由于对回家的路线不熟,不慎走错路,骑行到了荆州区李埠镇万城村。当时天色已晚,电动三轮车电量耗尽,无法行驶,老人衣着单薄的站在路边孤立无助,刚好被热心群众发现,遂帮其拨打110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所内,考虑到老人一天未吃东西,民警为老人买来食物和水,并按照老人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此时,老人家属正焦急地四处寻找,接到电话后十分惊喜。最终,民警与闻讯赶来的家属一起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对于民警的暖心救助,老人家属十分感激,后来特意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记者:柳波 通讯员:黄凤兰 张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