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名师团队“送智”到监利

人工智能时代是否还需要教师?未来已来,我们在哪里?学生已变,我们变了吗?11月19日,监利市玉沙小学校长郭亚菊向湖北名师董艳团队抛出几个话题,董艳团队很感兴趣,即刻启程到监利现场探讨。

一个县城学校何以与省里的专家团队有如此紧密联系?原来,为了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湖北省教育厅根据“2020国培计划”,作出湖北名师团队骨干成员送培下乡活动安排,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洪山区第三小学教师董艳带领的团队,正好对口监利市,送培活动就在监利市玉沙小学举行。

活动共安排了四节观摩课和两场讲座,来自监利市各乡镇及市直学校的一百多位数学教师参与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双方还从教材解读、课堂设计、教师的临场发挥、驾驭课堂能力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悟。

专家讲座环节,湖北省特级教师董艳从教学实际和问题出发,为老师们做了以《全喻数学的思与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小学数学教学前沿理论及探索实践经验。讲座以《2032年的我》拉开序幕,连续叩问,旁征博引,列举实际案例,提倡教师深度教导、学生深度学习。

这次送培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湖北名师的示范作用,展示了专业引领产生的辐射作用,为监利市一线数学教师提供了指导和启示,传递了新的教育理念。

(通讯员 郭英 黄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