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云上荆州报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楼办事大厅进行一窗式改造,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大早,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就有不少前办事儿的市民,来自石首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张红,正在为本单位的14名同事办理学历认证。张红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她要办的事情需要一上午,但这次,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了。

办事效率的提高,得益于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的一楼办事大厅一窗式改造。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梳理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13个,正在抓紧推进,一一落实。针对市民反映一楼大厅简陋、无等候区的问题,启动一窗式改造,投入资金96万元,利用国庆假期施工,仅仅28天就完成了改造任务。

“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一窗式改造”不仅时间紧,任务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还要克服思想不统一、改造过程中一楼办事大厅办事连续性等问题。

此次改造改变的不仅仅是硬件设备,更对办事流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自2018年全省实施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综合考核以来,荆州市取得12次考核11次第一、2019年7次考核全部第一。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进一步升级改造政务服务大厅,力争荆州四级政务服务,涉及到民生的事项,尽快实行全部一窗综合受理。

记者:胡威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