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道歉10小时后,于正也道歉了

道歉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继31日凌晨郭敬明道歉10小时后,于正也公开发布道歉函。

于正:希望自己经历能为每一个创作者带来警示

  来源:于正微博

于正称,关于《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一事,诚挚地向琼瑶老师道歉。这份道歉现在才来,并非不愿意承认错误,而是缺乏足够的勇气。

于正表示,琼瑶是自己从小到大的偶像,琼瑶每一本书自己都耳熟能详。有一天能像她那样,站在创作故事的巅峰,便是自己最大的梦想。然而自己却把这一切搞砸了,不仅仅伤害了琼瑶,也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乱。

于正还称,这不是一句道歉所能弥补的。自己这六年里并非大家眼中的一帆风顺,生活、事业都要从零开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除了给琼瑶的赔款之外,还面临平台、投资方等一系列的赔偿,这是对自己最好的惩罚,也是血一般的教训。自己用了六年正视了这个错误,向所有原创者道歉、向关心和爱护我的人道歉、向合作伙伴道歉!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为每一个创作者带来警示,敬畏原创、尊重法律!

郭敬明31日凌晨向庄羽道歉

12月31日凌晨,郭敬明就当年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庄羽的《圈里圈外》一事在微博上道歉,并表示将把《梦里花落知多少》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汇总赔偿给庄羽。

  截图来源:郭敬明微博

据了解,2006年法院判决郭敬明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庄羽的小说《圈里圈外》,法院当时做出了判决:一是赔偿庄羽20万元;二是在《中国青年报》上公开道歉,或者直接将判决书内容刊登在报纸上。对此,郭敬明称:“当时年少轻狂的虚荣和抗拒让我选择了逃避道歉,以直接在报纸上刊登判决书来履行法律惩罚。”

郭敬明表示,面对其对庄羽造成的伤害,面对读者和合作伙伴,他欠所有人一个道歉。“庄羽女士,对您造成的伤害,我郑重道歉,非常对不起”。郭敬明还向所有原创作者们道歉,希望拒绝抄袭,尊重创作。

与此同时,郭敬明称将把《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汇总赔偿给庄羽。如果庄羽不愿意接受,将把这笔钱捐给公益慈善机构。

庄羽已接受郭敬明道歉

31日早上,编剧、作家庄羽微博公开表示,时隔十五年,收到郭敬明的道歉,这的确是一份迟来的歉意,接受郭敬明道歉。

庄羽指出,对于郭敬明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给我的这个提议,有一个新的建议,也将《圈里圈外》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版税以及全部收益同《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收益合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并接受公众的监督,请郭敬明考虑。

郭敬明随后回复庄羽称,感谢庄羽大度和善良。再次为自己的错误说声对不起。自己会按照您的提议,一起成立基金,希望可以为创作者们创造更好的原创环境。再次感谢。

编剧汪海林也针对郭敬明的道歉公开发声:道歉当然要欢迎,但社会各界也要反思,纵容错误要不得。他们是个人问题,业内一些机构一些人是非模糊,平台、资本唯利是图没有底线,形成不道歉十几年照样呼风唤雨的局面,这样的大环境小环境更令人唏嘘。对于郭敬明来说,他做出了明智的选择,虽然有点晚。现在,于正可能有点窘,给他一点时间吧,我在等待,等待着他的道歉书和给我的律师函,时间不分先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