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小伙卖游戏账号险中圈套,多亏了……

云上荆州报道:现在,有人喜欢将闲置的物品或者游戏账号拿到网上去交易,由于买卖双方互不见面,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石首市高陵镇小青年小刚(化名)在卖账号时便差点中圈套,还好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的APP才使他虚一场。

5月19日19时许,石首市公安局高陵派出所驻谭家洲村辅警邹权接到一个电话,称自己一个朋友小刚疑似正在被电信诈骗。因为今天高陵派出所民辅警到村里开展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小伙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的APP,发现朋友小刚方才打来的电话和反诈中心上宣传的电诈内容相一致,就赶紧联系了邹权,并将小刚和对方联系的截图发送了过来。高陵派出所民警分析后,发现这是典型的利用游戏账号买卖的诈骗手段。该所民警立即与处在被骗边缘的小刚联系,告诉小刚不要跟对方转账,充值,从而成功的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的发生。

经了解,小刚平时很喜欢玩游戏,其游戏账号和人物装备的等级都已经很高了。于是,他打算把自己的账号卖了,换点钱花,在游戏工会群里发布了卖号信息,很快一位买家就联系上了小刚,双方商定后成交价格为500元。随后,对方要求小刚在百度上下载一个交易平台,称已将钱转入该平台,经过检查,小刚也确实看到500元在账户上,不过无法提现,平台客服称提现需要在金额后面有零头,并称账户已经被冻结,要小刚充值5000.1元。小刚称没有钱充值。平台客服便称如果不充值就违反了平台规定,并以报警、会影响征信等手段恐吓小刚。小刚吓坏了,就向朋友打电话询问并想借钱充值。朋友也不知所措,不久正好看见高陵派出所反诈宣传,恍然大悟,联系了高陵派出所驻村辅警邹权,才使骗子的骗术被揭穿。

(记者:沈秋 通讯员:郑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