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直冲35℃!


昨天,湖北不少地区迎来雷电+暴雨+大风,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也一路下跌,昨天下午湖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0-25℃之间。

较6月2日同一时间下滑了5-12℃,兴山气温下滑幅度达13.6℃!另外,恩施多地气温也不足20℃,一下就凉快了,甚至还有几分寒意。

然而,天气即将反转,清凉已余额不足,高温将冲击35℃!

据湖北气象局预计,今明两天,湖北省内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上升。今天大部分地区高温将回升至30-33℃,后天气温继续上升,高温升至32-35℃。

湖北近三天预报

图片

未来一周湖北主要城市预报

家有考生的家长

请注意高考期间天气情况

图片

图片

2021年是气象灾害年?

中国气象局回应

6月3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发布会。针对“2021年是气象灾害年”的说法,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表示,这种提法是不科学,不正确的,不要轻信此类网络传言或谣言。

我国是全球季风活动最为显著的国家,气象灾害多发,因灾造成的年平均经济损失在3000亿元左右,其中2010年最为严重,超过了年平均值的1倍。1991年以来,诸如1992、1993、2004等气象灾害较轻的年份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也都超过了2000亿元,所以防灾减灾具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具体的预测意见,我们会持续进行滚动会商,提供关于全年气候状况的研判。气象服务对于防灾减灾和减少灾害损失和人员伤亡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最后,提醒大家,阳光即将上线,请做好防晒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